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财政局
时间: 2022-06-23 17:4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我市更加公开透明、高效和谐的营商环境,6月23日,市财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20多家企业界代表及部分预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有5项议程,市财政局税政科、金融科、政府采购科负责人分别就减税降费政策、企业融资政策、营商环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读和汇报,同时,会上还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言,现场征求意见,面对面答复问题,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开展政企对接,手把手协助企业用好政策,多措并举,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冲击影响,市财政局积极联系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政策、“信财银保”企业融资、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等,先后多次开展宣传活动,实行上门辅导,指导企业精准用好政策,利用融资平台,牵线开展银企对接,简化审批流程,提升融资效率。另外,创新服务机制,由财政局对口业务科室、预算单位、供应商结对服务,形成“财政+预算单位+企业”的政企“一对多”结对服务模式,涉企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筛选重点政策,编写制度汇编,拟定政策指南,免费发放宣传手册,不断增强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通过资金调度,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政策落实。

下一步,市财政局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门别类,摸清实情,出实招,干实事,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同时,采取座谈、走访、观摩、帮办代办、政策直达等多种方式,通过“实打实”的政策和服务,惠企、助企、暖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打造阳光公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