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当好“红娘”、做好“管家”,综保区招商引资换挡加速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6-21 13:48
点击次数:

6月6日一大早,综合保税区商务局副局长玉文德带着“小分队”来到了云舟供应链项目建设现场,一边查看现场,一边对照图纸商量实时的工程进度。今年,云舟供应链计划在综保区新租用15000平方米的保税仓,服务中韩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眼看投用日期就要来临,他们的脚步也更快了。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城市建设的生命线,而拥有政策叠加优势的综合保税区,更是当仁不让地跑在全市招商引资的前线。

以良好作风彰显干部担当,综保区把“营商环境就是生命线”的工作理念作为抓经济工作的第一共识,今年初,综保区制定《威海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方案》,以一支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区招商引资换挡加速。

云舟供应链项目的落地,正是干部紧抓有效招商信息的一个缩影。当得知韩国Coupang电商平台准备在国内建设对韩跨境出口集货仓后,综保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与其对接,将区域内跨境电商企业信息通过屏对屏,线对线等方式进行整理,帮助企业尽快了解综保区内状况,为平台与园区内企业“牵手”当好“红娘”。

当好“红娘”不仅需要机遇,更需要行动和作风来证明。今年,随着云舟供应链与Coupang平台和合作逐渐落地,综保区工作人员也更加忙碌,几乎每天都要实地跟踪项目进展:“根据水电、消防等要求,项目经常需要协调更改图纸,我们对项目方和建设方都比较熟,所以由我们来做协调,企业就可以解脱出来,把主要精力放在业务开展上。”玉文德说。

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以干部作风纵深推进保证项目招引建设。全市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开展以来,综保区以“五化机关”建设为抓手,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跟踪问效,全力以赴打造最优政商环境。

不论环境如何,抓招商抓落地的良好作风从不停止。疫情期间,综保区保持“一对一”的招商模式,以线上洽谈的方式延伸招商“触角”;并继续安排驻厂员到企业项目一线做好“管家”,为企业提供24小时保姆式、全方位的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仅3月份一个月来,综保区先后开展线上洽谈数十次,为园区项目、企业协调车辆人员通行证200余张。正如刚刚与综保区签约的智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赫勇所说:“站在企业角度为我们设身处地着想,更加坚定了我们在综保区投资的信心。”

改进作风,打造“最亲清”的政商环境,做大做强跨境电商这一优势产业,目前综保区已经上线国内首个数字贸易服务综合平台,联合美国亚马逊、美国新蛋网、韩国Coupang等15个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免费举办20场线上电商培训活动,进一步完善外贸服务“生态圈”“朋友圈”。

“我们已要求相关部门通过招商‘小分队’等形式,每月开展线上或线下招商活动10次以上,并以季度为单位在全区继续开展项目签约活动,将大抓招商引资的热潮贯穿全年。”综合保税区商务局局长曲波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