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在青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6-21 13:51
点击次数:

总投资额267亿元的19个项目集中签约

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我市以“向海而兴 拥抱未来”为主题在青岛市举办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东部大区董事长金云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先后致辞,副市长杨丽主持,副市长徐明出席。

王文宗在致辞中说,华能集团经过多年发展挺进世界500强行列,离不开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华能集团把威海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持续加大项目投资,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累计注册投资6家企业,超过2000名职工在威海工作生活,双方合作纽带日益牢固。华能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人才、科技、资金、管理等优势,推动产业布局与地方规划相融合,在威海电厂优化运行、海上风电光伏建设、城市综合能源服务、绿色产业带动和招商合作等方面,与威海实现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合作,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华能力量。

金云山在致辞中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新能源、新型储能、氢能等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绿色低碳已成为能源发展的主旋律。明阳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和位居全球新能源500强前列的国际化产业集团,先后攻克高端核心部件和新材料、海洋能源、海洋工程等领域一系列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在海上风电市场占有率等多个领域实现“全球第一”。当前,明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已落户乳山,明阳将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双碳”目标实现和绿色能源普惠化,为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闫剑波在致辞中说,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经略海洋上对山东寄予厚望。威海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依海而建、向海而兴,在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具备比较优势。威海坚持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正全力打造千亿级特色海洋产业集群,打造国际海洋科技城,打造海上黄金通道,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我们期盼借助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与强企名企在海洋领域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大做强威海海洋经济,打造蓝色产业新高地。真诚希望中外嘉宾更多关注威海、宣传威海,介绍更多朋友来威海投资兴业,开展多层次、多渠道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威海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致辞与推介、主旨演讲、城市合伙人聘任仪式、集中签约仪式四个环节。我市作“海洋产业合作机遇”主题推介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围绕“海洋负排放(ONCE)国际大科学计划”作了主旨演讲;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周立军,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加拿大驻山东商务处主任、加中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协会顾问胡珀,三菱商事(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本多亮,海尔HOPE创新生态平台副总经理于广义现场受领聘书。

活动最后,1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这批项目总投资额267亿元,涉及海工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生物医药、康养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 初佳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