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乡建设与交通旅游 > 乡村振兴进行时(归档) > 文化振兴

威海市:志愿服务“双报到”,文明实践谱新篇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20 09:56
点击次数: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参与、有效补充基层社会治理,融入乡村文化振兴,近日,威海市在全市倡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


广大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一线,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志愿宣讲。


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大力实施“五为”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在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消费生活、工作生活等方面,倡导建立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推动电影、图书、表演、宣讲、人气等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集,让广大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截至目前,威海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78.7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27%,为新时代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