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乡建设与交通旅游 > 乡村振兴进行时(归档) > 组织振兴

关于转发鲁民〔2022〕27号做好村务公开目录修订和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时间: 2022-06-17 17:18
点击次数:

各区市民政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

近日,省民政厅印发了《山东省村务公开指导目录》,对村务公开目录修订和组织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为了做好我市的落实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组织修订村务公开目录。各区市、开发区要认真学习《山东省村务公开条例》《山东省村务公开指导目录》,在认真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村务公开目录修订工作。要按照有关要求,拓展和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建立动态修订调整机制。

二、认真抓好村务公开目录落实。各区市、开发区要做好村务公开目录的有效实施,坚持全面、真实、规范的原则,指导所辖行政村按照规定进行公开。要加强公务公开档案规范化管理,注重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

三、加强组织领导。以区市为单位修订村务公开目录,是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确定的2022年改革任务,各区市、开发区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修订,确保9月底前完成修订任务。请各区市、开发区于10月10日前,将修订后的村务公开目录报送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

鲁民27号—关于印发《山东省村务公开指导目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