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2022年威海市阅读示范点推选活动公告

文章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6-15 09:41
点击次数:

2022年威海市阅读示范点推选活动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统筹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鲁宣发[2022]2号),结合《威海市关于统筹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方案》(威文旅发[2022]2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威海市阅读示范点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活动宗旨

进一步提高现有阅读设施和文化资源的利用效率,深化全民阅读理念,充分发挥“威海市阅读示范点”的引领示范作用,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基层,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擦亮“书香威海”城市文化品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注入文化力量。

二、推选数量

拟采取区市推荐和社会招募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学校、企业、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等选取13处,在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中选取12处,共计25处阅读示范点,文旅部门将组织社会组织进驻并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三、申报条件

位于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处,开展阅读活动空间面积宜在50平方米以上,具有可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独立空间,符合安全和卫生环保标准,具有相应配套设施。应具有开展多样化阅读推广活动的能力,配备电脑、投影仪等设备,定期开展阅读推广主题活动,能够广泛吸引周边群众参与。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填写申报表(详见附件),并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5时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73474931@qq.com),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评选后面向社会公布。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631-586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