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审计局召开“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宣讲会 推动清廉审计建设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时间: 2022-06-13 10:2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廉洁意识,锻造“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铁军,6月9日,威海市审计局召开“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宣讲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李杰进行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为推动清廉审计建设走深走实,李杰进行“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宣讲。宣讲中,李杰阐述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宣讲的意义,剖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总结了违纪违法原因,并提出要从对党忠诚、勇于斗争、心存敬畏、永葆本色、严管厚爱等五个方面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关。

就宣讲内容,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审计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要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强化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帮助年轻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要求,要不断夯实审计队伍廉洁勤政思想根基、增强遵纪守法行为约束、提高拒腐防变道德操守、发挥反腐倡廉利剑作用,推动新时代审计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如履薄冰,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奋进新时代、扛好审计职责担当,要靠最严明的纪律作为保证,局党组将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在位一天、赶考一天的危机感,严把为官底线,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堂堂正正做审计人、干干净净干审计事。二是心有标尺,保持对道德的坚守之心。审计人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审计公信力,心里应当长存一把道德的尺子,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涵养过硬的道德定力。三是孜孜以求,保持对文化的追求之心。要持续不断地充实自己,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为源泉,彻底涤清思想上的灰尘,忠于职责,恪尽职守。四是严管厚爱,保持对集体的荣誉之心。局党组将持续抓业务强能力、抓纪律转作风、树典型展形象,坚持时点管控、过程管控,层层压实班子成员、科长、审计组长、廉政监督员、干部个体责任,实现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清廉审计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依次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常对照党纪法规,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守好廉洁从政的底线、红线,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