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威海市司法局关于遴选政府规章和政策文件英文翻译机构的公告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
时间: 2022-05-07 14:17
点击次数:

威海市司法局拟向社会公开遴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翻译机构等翻译承接单位,将威海市2021年出台的政府规章以及部分政策文件翻译成英文译本。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翻译项目

威海市2021年出台的部分政府规章以及政策文件,中文总字数4.6万余字。

二、承接条件

(一)承接单位应当具有法人资格,并独立完成项目翻译。

(二)承接单位应当明确参加翻译的成员,中途不得随意变更。参加翻译的成员应当是具有良好法学和英文专业素养的理论和实务工作者:翻译负责人应当具有法学专业或者英语专业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具有8年以上法律英语翻译工作经验。其他翻译成员应当具有法学本科以上学历,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或者具有同等水平,并且具有法律英语翻译工作经验。

(三)承接单位应当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方案,并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四)承接单位应当确保翻译译本的质量。翻译译本应当忠实于原文,符合立法原意,讲究格式体例规范,专业术语使用准确,语言表达流畅、风格统一,达到行业公认标准。

(五)承接单位应当在收到交付的政府规章和政策文件翻译项目的中文电子文本后,于3个月内完成翻译工作,并将所有译本汇编成册。

三、申报要求

请有意承接该项目的单位如实填写申请书(见附件),于2022年5月30日(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发送至fzbfzk@wh.shandong.cn。我局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选择承接单位,协商签订委托合同。

热忱欢迎您的参与!

附件:威海市政府规章和政策文件翻译项目承接申请书.doc

威海市司法局

2022年5月7日

(联系电话:0631-589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