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工作动态

重点商协会、涉外机构、外商企业当威海“招商大使”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22 14:19
点击次数:

5月19日,威海市“亲商扶商 以商招商”恳谈会召开,8名商务部门负责人与11家重点商协会、涉外机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恳谈。

如何优化对现有外资外商企业的服务,不断扩大合作“朋友圈”?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涉外商协会如何发挥自身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积极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围绕恳谈会的“议题”,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企业实际支招想招、建言献策。市商务局负责人也走上“讲台”,将威海的城市产业特色和发展规划和盘托出。

“几次来威,我深刻地感受到威海是一座有魅力、有务实商业机会、发展可期的城市。”威海的“老朋友”——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首席代表吉川明伸说,今年8月份,计划在威海举办一场中日食品企业对接会,在威海和日本之间搭起“直联”的桥梁,向更多的日本企业推介威海,促成更多合作。

这场恳谈会也获得了青岛日本人商会会长本多亮的点赞:“一直以来,我们都对威海积极吸引外商投资所做的努力印象深刻,我们期待着能和威海在多个领域加强密切的对话和合作。”

线下的“零距离”畅谈,让大家的心与心贴得更近。“‘以商招商’是一种成功率相对较高的招商方式,这种方式针对性较强,可以更好地结合我市产业链发展,形成集群招商效应。”山东联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联桥国际人才合作公司董事长于福杰说,“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自己对日联系频繁的优势,更有针对性、更加常态化开展招商推介、商品展销、人才招聘,为威海扩大‘朋友圈’再加把劲。”

“当好生力军,打好‘配合仗’。”这是威海市吉林商会会长、山东大屋集团董事长翟佳禹记在笔记本上的两句话。“作为一家‘走出去’的企业,我们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因此在‘引进来’上,我们义不容辞。”翟佳禹说,他的合作伙伴新加坡能源集团已初步确定在威的投资意向和金额,即将落地。

据了解,我市将把“亲商扶商 以商招商”恳谈会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我们希望把恳谈会打造成为加强现存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深化涉外商协会交流的平台。同时鼓励他们立足自身人脉优势,通过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协会招商,推动威海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果。”市商务局局长宫本杲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