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工作

威海这里的公共场所码有了“新皮肤”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20 13:53
点击次数:

“科学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随行。”5月18日,在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属相街,顾客们扫描公共场所码时发现,场所码的“颜值”提升了——蓝白底色、亚克力的保护壳,上面还有文明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您好,请扫一下码。”在属相街茶百道门店,负责人高银正在提醒未扫码的顾客扫描门口的公共场所码。3天前,社区给属相街商家发放了公共场所码的“新皮肤”,供属相街的商户统一使用。“以前都是黑白的贴纸,时间长了容易变色,有时候风一吹就刮跑了,现在有了保护壳,我们可省劲儿多了。”高银说。

骑手李先生经常在周边取餐,对场所码的新变化也是赞不绝口:“这样比以前醒目,扫码不用费劲找,节省了时间。”在商家柜台上,体温枪、酒精喷壶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店内没有顾客时,店员就会拿起喷壶对门口和桌面进行消杀。

街对面的东岸奇点门帘上,商户对新更换的公共场所码做了新设计,在亚克力保护壳内有两张场所码,一张朝向店外,一张朝向店内。忘记扫码的顾客,在店员提醒后不用跑到店外,直接回身就可以扫码。“现在这种场所码比以前美观了不少,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挺贴心。”该门店负责人文小露说。

据介绍,环翠楼街道统一制作了2000余个公共场所码牌,发放给各商户,通过醒目的标识提醒顾客扫码入店,增强商户及顾客的扫码意识。“街道会组织检查分队,对辖区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对前一天检查通报的问题进行复查督导。同时社区每天都会对辖区内各类场所进行巡查,重点对扫码、戴口罩、测温、消杀等问题进行督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异码处置、反向扫码等相关内容。”环翠楼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张航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鹏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