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产业链招商有了专业“云课堂”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20 13:53
点击次数:

5月19日,我市举办2022年第1期专业化精准化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共同举办,采用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各区市、开发区以及相关部门共计500余人参加。

今年是威海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目前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产业链招商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存在的问题,本次培训邀请在产业链发展和招商引资领域经验丰富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首席战略顾问郭爱军授课,围绕“产业链集群的生态闭环构建与招商引资”,结合芯片经济、无人驾驶汽车等案例,分析国际国内经济新特征,并从产业投资机遇、产业链集团生态闭环、招商引资对策等方面,分享产业链招商的经验和思考,帮助各招商引资队伍突破瓶颈。

近3个小时的培训,让参会者收获颇丰,直呼“过瘾”。接下来,我市将针对当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持续推出系列招商引资专题培训,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助力打造一批招商引资工作的“行家里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商务局供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