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到荣成市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20 13:54
点击次数: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成山集团、荣成歌尔产业园实地调研,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长远发展目标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探讨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制定更快更精准的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佳环境,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副市长徐明参加调研。

走进成山集团生产车间,闫剑波察看企业科技创新、智能化提升情况,询问企业在产能布局、市场营销等领域的工作进程,勉励企业敏锐洞察市场变化,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推动“卖产品”向“卖服务”到“卖解决方案”转变,构建全要素、全周期服务链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剑波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详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既努力破解企业眼前难题,又以点及面探讨完善政策机制。闫剑波说,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是大势所趋,成山集团近年来在产品研发创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方面成效显著,成长为细分行业产业链中的标杆企业,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企业想要长久健康发展最终要依靠技术研发,希望企业一门心思抓创新,推出更多新的产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荣成歌尔产业园是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产业项目,两期项目同时开工建设,项目推进很快,迅速达产。闫剑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核心技术、专利产品等情况。座谈交流中,闫剑波认真听取企业冲击新目标的规划、愿景和建议。他说,面对疫情造成的冲击,企业依然能够保持高速增长,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冲击新目标的信心与决心。希望企业结合实际,完善长远发展的总体规划,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科学合理布局,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落地,同时积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到威海投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拿出各种硬招实招,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各方面的困难,让企业安心发展。

闫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政企便捷联系机制,高度关注并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落实政策上不打折扣,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反映,各级各部门要即时解决。闫剑波还叮嘱企业要始终把安全发展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