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2022年度威海市首席技师评选工作开始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8 13:45
点击次数:

5月17日,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22年度威海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开始。全市各类行业企业中具有高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并取得行业内公认的业绩,且在生产一线岗位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可申报。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拟选拔威海市首席技师15名。各区市根据实际情况择优推荐申报,不限定申报名额。各区市推荐人选原则上同一工种不超过2人、同一企业限报1人。推荐人选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45周岁以下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已获得威海市首席技师称号,近4年内没有新的重大成果和突出贡献的,一般不再推荐。

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威海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着重考虑以下方面:围绕我市“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等重大战略,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和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康养旅游等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产业链相关企业中选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符合条件优先选拔。条件相当的人选按照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称号的层次选拔,具有相同层次荣誉称号的优先选拔获得荣誉称号多的人选。

威海市首席技师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不受理个人申请。各区市应于6月10日前,将推荐人选名单及相关申报材料报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

延伸阅读

威海市首席技师所享待遇

●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津贴每年集中发放一次。

●当年新评选的威海市首席技师,津贴于次年发放。

●威海市首席技师纳入威海市高层次人才队伍管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每年组织部分首席技师开展培训、考察、咨询、休假等活动。

●威海市首席技师可以参照实行年薪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

●建立补充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可以对威海市首席技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助。

●市及各区市有关部门每年组织对高层次人才进行健康查体时,应安排威海市首席技师参加。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