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威海市关于招募乡村规划师志愿团队的公告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5-18 16:02
点击次数:

2019年威海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建立乡村振兴规划师制度,选配7支规划师志愿团队,分包指导优化乡村振兴样板片区规划编制和落实,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了有力保障,相关经验做法多次在中央和省级媒体宣传推广。

为进一步充实规划师志愿团队工作力量,助推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现面向社会招募第二批乡村规划师志愿团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范围

面向威海全域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10日

三、报名条件

每支规划师志愿团队原则上由3-5人组成,组成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乡土情怀和乡村理想,在乡村规划、建设、运营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为全市相关工作开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径。

四、工作职责

1.参与乡村规划审议。参与乡村振兴规划的审议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外地经验和我市实际进行修改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水平。

2.指导乡村建设提升。按照“村庄景区化、景区品质化”的标准,指导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美丽乡村内景观节点的文创设计。深入一线指导规划的施工建设,进行技术把控和监督评估,促进规划落到实处。

3.开展乡村运营推广。开展乡村运营策划、市场推广、调研考察等活动,向市委农办提供工作成果,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决策参谋。

五、招募程序

1.报名方式

采取自愿申请的形式报名,鼓励区市(含开发区,下同)推荐,请有意向的团队将《规划师志愿团队基本信息表》(附件1、附件2)、营业执照复印件、区市推荐信(自行申请者无需提供)于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nbmsk@wh.shandong.cn,并在“主题”处注明:乡村规划师志愿团队报名。联系电话:5260877,19963197171。

报名者需对材料真实性负责,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2.考察及公示

市委农办组织对报名团队进行考察,择优确定拟聘用团队名单,并在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官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3.聘用及待遇

公示结束后,市委农办向受聘团队发放聘书,服务期原则上不少于3年。受聘志愿团队接受市委农办管理,市委农办每年对各志愿团队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合格的,给予经费补贴;考核不合格的,给予调整解聘。对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适当进行奖励。

附件:规划师团队基本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