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工作动态

完成投资91.5亿元!威海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开工258个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7 13:48
点击次数:

帮着办理用地批准手续、送审施工设计图纸……4月底,智汇谷(威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云洲智能中大型无人船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为我市的高效服务点赞说:“前期所有的施工许可手续都由政府部门代办,我们只管配合提供材料就行,是政府服务的一路跟进,保证了项目及时开工。”

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我市精准发力打造服务“高地”,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1至4月,270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开工258个,开工率达到95.6%,完成投资91.5亿元。

每周一早上,市工信局规划与技术改造科科长李晓民都会打开手机政通威海App重点项目模块,认真查看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展。政通威海App重点项目模块内,每个项目是否完成当月计划,是否存在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及手续审批等方面的制约问题呈现得清清楚楚。“这些实时更新的信息都是我们工作人员每月挨个‘走’出来的。”李晓民说,今年市工信局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对270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每月进行一次“大走访”,并对走访发现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个建立工作台账,安排项目专管员,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帮助协调解决环保、安全、土地等建设手续问题,为项目开工建设铺路搭桥。

在做好为企服务的同时,我市顶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5月初,市工信局梳理了8家企业,将其列入市级股权投资备选名单,这周将和市财政局一起进企业,实地了解他们的需求,争取将2000万元的投资基金尽快落实到位。

项目建设需要“真金白银”。针对资金制约问题,上个月,市工信局已把170个有贷款意向的重点技改项目名单推送给市内各金融机构。“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适时组织双方对接交流,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李晓民说。

营商环境的“温度”成就项目建设的“速度”。据统计,1至4月,270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中,已有广安高端制造产业园、临港区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区、亘元生物年产16万吨锂电新材料配套装置等13个项目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赵厚伟 曹涵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