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工作动态

威海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数量居全省前列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7 13:47
点击次数:

5月16日,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我市今年获批建设的第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至此,全市累计获批建设省级技术创新中心8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主要承担推动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的重要任务。以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为例,该中心由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筹建,将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国和一号”为基本支撑,打造先进核能综合利用科技示范工程,推动核能产业创新发展。

“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有利于汇聚更多创新资源,进一步放大我市三代、四代核电技术领先优势。”市科技局资源配置科负责人介绍,依托该中心,我市将强化“核风光氢储”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核能技术在发电、供热、海水淡化以及制氢等应用上技术验证和经验积累。

包括该中心在内,我市今年还获批建设山东省海水淡化流体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海洋功能食品技术创新中心2家中心。为确保中心建设真正取得实效,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市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管理,将政府主导引进共建或骨干企业为主自建的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全部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库,由省市县三级联动实现精细化管理。眼下,除8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外,我市还组建了市级技术创新中心26家,技术创新中心体系正不断发展壮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吴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