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早介入、早指导、早服务,威海项目坐上审批“直通车”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3 13:47
点击次数:

5月11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可为辖域内所有建筑工程提供从项目启动前就开始介入的“超前”审批服务,以此避免因审批问题增加不必要的成本和风险,助力项目实现早开工、早投产。

“超前服务”是指在建设工程项目启动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可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整个项目建设审批提供最优、最佳的审批手续办理方案,让项目坐上“直通车”。

“建筑工程项目的审批往往比较麻烦,不仅准备材料多,涉及的部门也多,很多时候都做不到一次过审。但如果由专业的人员从启动前就开始介入、谋划,不仅能帮助项目少走弯路,还能提高一次过审的成功率,从而为项目开工或投产‘抢到’更多时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首席代表汤晓峰介绍,各建设工程项目单位若有需要,只需联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各区、开发区的项目代办专员即可。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在用“超前服务”助力项目建设的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计划将审批程序“前延”至招商引资阶段,用快速高效且贴心的审批服务为我市招商引资“增筹加码”。

“我们计划在招商引资或项目表现出选择意向时就开始介入,按照实际情况给出选址、规划等建议;并对整个项目建设审批涉及到的事项,提前开展集成辅导,列出‘专属’的全流程项目‘批前’服务清单,提高一次过审率。”汤晓峰表示,若项目有期望的开工时间节点等,他们还可以从这个时间节点倒排出每一个阶段的审批节点,尽全力确保项目在期望时间内达成目的。

落到“实地”的政策才能真正成为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利器”。为加强政策知晓率并深入了解各镇街、项目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5月1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新鲜出炉”的政策送到了环翠区羊亭镇。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强送政策、送服务的力度和频率,同时做好与招商部门和各镇街的对接,争取从招商引资阶段即实现对项目的早介入、早指导、早服务,从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