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好消息!威海居民医疗参保登记手机就能办啦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2 13:46
点击次数:

为提升医保服务质量,方便普通城乡居民办理参保登记业务,在“威海医保”小程序中开通了“居民医疗参保登记”功能,进一步拓展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渠道,减少居民在办理参保登记业务过程中多头跑、多次跑,方便群众办事。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首先,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威海医保”,选择“威海医保”小程序。

其次,右下角点击“我的”,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并人脸识别,认证登录成功后,点击左下角点击“首页”,找到【我要办事】,点击【居民医疗参保登记】功能,通过此功能便可以办理普通居民参保登记业务。

第一步:点击右下角“在线办理”。

第二步:仔细阅读办理须知,勾选“我承诺本人填写的信息和上传的材料真实有效”,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填写信息(红色*必填)

基本信息:须如实填写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户口所在地、邮政编码、手机号码、国家及地区等基本信息。

参保信息:点击放大镜,须如实选定地区编号、街道编号后,经办机构名称、街道名称、社区名称会自动显示,再选定参保日期、增员原因、参保群体、是否外市户籍人员、缴费人员类别等参保信息;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上传材料。上传有效身份证或居住证正反面照片(注意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M),点击“提交”,即完成居民参保登记业务。

最后,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完成缴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