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新增“跨省通行证”线下办理渠道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1 13:52
点击次数:

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保障运输车辆顺畅通行,我市新增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跨省通行证”线下办理渠道。

据了解,“跨省通行证”适用于威海市内注册企业或承运车辆所有人跨省进出涉疫地区。发放范围包括医疗与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和进出口货物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

“跨省通行证”仅适用于单次运输(含往返),一车一证一线路,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发货方、收货方或承运方均可申请办理“跨省通行证”。

“跨省通行证”办理所需资料包括《重点物资运输车辆“跨省通行证”申请表》、驾驶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从业资格证复印件、道路运输证复印件。

“跨省通行证”线下办理地点有威海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一楼东侧大厅、威海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经区分中心,文登区交通运输局一楼西大厅,荣成市交通运输局一楼大厅,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办理“跨省通行证”期间,要严格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于司乘人员、车辆、运输线路与“跨省通行证”信息不一致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纳入信用管理。“跨省通行证”办理并不是由线上改线下,而是新增线下办理渠道。原线上办理渠道仍然有效,申请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交警”“威海交警”线上提交办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夏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