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1 13:59
点击次数:

5月10日,威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和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方向。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贾瑞霭、刘升勤、杨丽、周宁参加大会。

张海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坚定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创新精神,坚守实业、专注主业、做精专业,在激烈竞争中争做龙头、勇当标杆,自觉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动者。坚守“亲清”准则,积极参加政党协商活动,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自觉做优质营商环境的坚定维护者。坚守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对外推介威海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和产业优势,自觉做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希望工商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彰显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组织优势,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的领导和指导,共同营造尊企、爱企、助企的良好氛围。

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发来贺电,希望威海市工商联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职能作用发挥,全力促进“两个健康”;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凝聚力量开创新局。省工商联将加强与威海市工商联的联系沟通,共同促进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升勤在闭幕式上向新当选的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新一届工商联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国之大者”抓引领,立足本职工作抓服务,围绕全面提升抓教育,在凝心聚力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深度参与“双招双引”,持续加强协同联动,在服务发展上扛起新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人士作用,更加注重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在履职尽责上开创新局面。工商联全体同志要在拥护党的领导、助推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促进共同富裕上当好表率,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杨丽代表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总商会会长、副会长。杨丽当选为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宁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致贺辞。(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