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威海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告

文章来源: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2-04-15 09:30
点击次数:
公告内容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征集结果反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中医药“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共威海市委 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我委组织起草了《威海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2年5月15日前,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我委。

    联  系 人:任佳佳

    联系电话:0631-5300013

    通讯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奈古山路威海民俗文化邨5号楼3楼

    邮    箱:wjwzyk@wh.shandong.cn

    邮    编:264200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级中医药大会和国家、省市各项重要文件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全市中医药发展规划布局,市卫健委在前期深入摸排调研的基础上,牵头起草了《威海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主要分为十三五”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总体要求、聚力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六大工程、保障措施四大部分。

    一、“十三五”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具体从管理体制、发展环境、改革成效、疫情防控、服务能力、人才队伍、文化建设、产业发展八个方面阐述了十三五期间全市中医药系统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分别从内部和外部分析了目前中医药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总体要求。一是阐述了《规划》遵循的指导思想。二是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传承创新、坚持中西并重、坚持深化改革五个方面阐述了《规划》的基本原则。三是从服务体系、治理体系、人才队伍、创新能力、文化实力、产业发展六个方面提出十四五期间中医药发展的主要目标,并列出主要发展指标2025年预期值。

    三、主体部分主要包括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科技创新工程中医药产业推动工程中医药人才建设工程中医药文化弘扬传承工程中医药生态建设工程提出了六大工程共25条细则,分别确定了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

    四、保障措施部分。分别为加强组织宣传引导、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推进落实评估机制三项。

     


    关于《威海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我委于2022年4月15日,通过市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对《威海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截止5月15日,未收到有关意见及建议。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