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在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提升能力水平 锤炼过硬作风 做到“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5-10 13:50
点击次数:

5月9日,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海波出席并为学员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落实力执行力,增强统筹能力,提升治理能力,为做到“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升勤主持。

张海波结合疫情处置工作,与学员分享了领导干部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时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他指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守住了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期间涌现出不少经验和典型,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问题,要及时总结复盘、改进提升,推动广大干部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张海波强调,越是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的特殊时期,越考验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要保持战略定力,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积累磨炼,全面准确透彻地把握上级要求,深入一线调查摸清实际情况,养成善于学习研究的良好习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关键时刻头脑清醒、敢于拍板。要强化落实力执行力,树立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的工作态度,倡树马上去办、立即去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每项工作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完善奖惩严明的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彻底执行到位,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走样。要增强统筹能力,树牢全局观念、“一盘棋”思想,摆布好资源,平衡好力量,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关键时刻有力有序、不打乱仗。要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六治一网”社会治理体系,善于整合资源,善于组织动员,善于防范化解风险,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专心致志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要强化对干部参训期间的考察识别和管理监督,严格培训纪律和要求,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开学典礼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一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参加,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学员在分会场参加。(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