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区市动态

高区:我市首家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温馨驿站在高新区成立

文章来源:威海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4-28 14:46
点击次数:

4月26日,在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威海市首家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温馨驿站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会议采取视频连线形式,活动主会场设在高新区,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分别设分会场。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威海佩敏专利代理事务所、北京中济纬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协办。

活动首先举行了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温馨驿站启动仪式。据悉,驿站依托高新区丰厚的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联合欧美日韩的代理机构,全程为威海市的出口外向型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应对纠纷和海外诉讼等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欧美温馨驿站、日韩温馨驿站中外双方代表举行了线上签约,威海佩敏专利代理事务所和北京中济纬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分别与欧美、日韩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外知识产权线上圆桌论坛,欧美、日韩外方机构就“知识产权侵权维权在该国的法律适用与实务操作”议题发表主旨演讲,随后进行了现场交流及企业预约服务。

据了解,驿站筹建期间,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充分依托区内丰厚的知识产权服务资源的优势,结合外向型企业出口目的国和地区的分布情况,聚焦特色主导产业,重点匹配高新区外向型企业出口方向,不断提升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能力和水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欧美日韩温馨驿站的成立是一项创新举措,标志着高新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跃上新台阶。驿站将从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预警、调解、诉讼三个维度为企业提供全面、系统的支持,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护航企业行稳致远。高新区将以此次构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温馨驿站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硬实力,为威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