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10J/2022-02360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内容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成文日期: 2022-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安排3、4、5月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努力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副市长杨丽、孙付春、邓勇、徐明出席会议。

市政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建立工作落实清单机制,会议印发《2022年“1+6”市级重点项目清单》《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清单》等六大类工作清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需要威海落实的各项工作,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把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对照掌握、严格落实。

闫剑波在讲话中强调,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按照工作分工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落实。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观念,突出重点,始终突出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拿出主要精力、主要人力物力财力、最大的工作力度、最有效的措施去抓经济增长。抓经济增长没有局外人,各部门都要参与招引项目、服务企业。要始终突出民生改善这一宗旨,任何工作出发点都要充分考虑群众愿意不愿意,不能一厢情愿;落实各项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刀切,不能损害群众利益;要准确地掌握群众呼声,真实地了解基层情况,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始终突出争先进位这一导向,发扬创先争优的传统,有红旗就扛,有奖牌就夺,各项工作都要在全省创亮点、创典型,综合考核要争当全省排头兵。在抓工作落实中,要做到研究透、情况熟,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知道外情,任何工作都要研究透;具体化、不能虚,一定要具体抓、抓具体,不能大而化之、虎头蛇尾;亲自干、上一线,领导干部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当甩手掌柜、传声筒;敢担当、解难题,切实担负起职责,承担起责任;真协作、聚合力,增强大局意识,在协作中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

闫剑波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底线,确保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底子清楚、责任清晰、投入到位、按规操作、重点防护、监管严格、专人负责、预防为主、救援有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海上运输、海洋渔业、消防、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职尽责,部门监管人员要提高专业化水平,企业负责人要真正重视安全生产,一线员工要规范操作。要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建立操作确认制度等安全生产规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注重利用技术手段,推动减人员、保安全、提效益,技防和人防相结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闫剑波强调,要始终做到依法依规、清正廉洁。要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依据合法、程序合法、证据保全、执法公正合法。要严守各类底线红线,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规划建设、生态环境、社会稳定等领域的各项规定,避免工作中出现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风清气正、干净做人、干净干事。

林强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大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抓落实的力度要再加大,加强对工作目标执行全过程跟踪,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抓落实的节奏要再加快,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确定的事,马上就办,各项工作都要往前赶,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抓落实的成效要再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用成果来说话,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工作,一抓到底,干出实效,创出亮点,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做出新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