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库 > 【文件库】市政府文件
  • 发文机关:威海市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_能源
    • 文件类型:其他文件
    • 成文日期:2022-02-14
    • 公开发布日期:2022-02-14
    • 发文字号:威政字〔2022〕15号
    • 所属单位:威海市人民政府

    威海市人民政府

    关于组织实施威海市山体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

    威政字〔2022〕15号


    威海市人民政府各区市人民政府,国家级开发区管委,综保区管委,南海新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威海市山体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就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划》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山体资源环境管控,统筹山体保护与利用工作,着力构建结构完整、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山体保护体系。

    二、《规划》是全市山体保护、修复、利用和管理的基本依据。涉及山体保护区域内开发利用、治理修复等活动的相关行业规划,要与《规划》做好衔接。要认真落实分区管控制度,严禁在山体保护区域内实施损毁山体、破坏生态环境和生态平衡等行为。

    三、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经费,加强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规划》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印发。


    威海市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