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行政执法公示 > 反不正当竞争
索引号: 11371000MB2856435T/2022-06030 发布单位: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分类: 反不正当竞争 成文日期: 2022-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典型案例: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卫乳胶推广中心虚假宣传案

时间: 09:23
点击次数:

案情简介: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卫乳胶推广中心专门组织游客利用讲座方式宣传乳胶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经查,当事人以现场宣传的方式向游客推销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头。在销售过程中,当事人通过讲解员进行宣讲,宣讲所销售乳胶产品具有抑螨杀菌、缓解疲劳、干净卫生的功能;宣称其中一款的床垫有促进代谢、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作用。事实上,当事人销售的该床垫只是普通工业产品,并不能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所宣传内容的真实性。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案件启示:虚假宣传是典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不仅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市场规则,损害了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本案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为了达到扩大销售、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目的,对其经营的产品进行了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市场监管部门对其依法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