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乡建设与交通旅游 > 乡村振兴进行时(归档) > 产业振兴

第七届中国苹果产业科技发展论坛在山东威海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12-04 15:45
点击次数:

12月3日,由国家苹果工程中心主办、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苹果产业科技发展论坛成功在线上召开。

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新时代我国苹果产业发展的方向,针对制约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共性问题,围绕“规模化、生草化、无袋化、设施化四化建设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议题,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主管部门的14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剖析苹果产业存在问题和发力点,引领我国苹果生产、流通、加工全产业链科学化和规范化发展,助力苹果产业做大做强。会议通过食品伙伴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烟台电视台绿色田园进行了同步直播,近3万人次在线上进行了收看。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发表致辞。他表示,威海市作为苹果优势栽培区,对标国际,通过政策、科技、标准、品牌“四轮驱动”,推动传统苹果产业向现代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打造国内现代果业发展的先行区和样板区,欢迎大家到威海现场交流指导,共同推动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特色产业站站长王林军做《威海市现代苹果产业发展历程的情况介绍》报告,重点分享了威海作为规模化现代苹果种植先行区的“七个一”:一个优基础、一种新理念、一株矮大苗、一套简技术、一个靓品牌、一群干事人、一条创新路等方面的发展经验。

本次会议以创新苹果全产业关键技术、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重要切入点,邀请行业专家从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思路,种质创新、栽培管理、加工技术、质量提升、市场与产业经济各方面分享了发展建议,陕西、山东两大优势产区分享了苹果产业发展经验与目标,共同为苹果产业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方向,为果农、经营者、消费者展示了一条降本增效、绿色生态的全产业链特色发展之路,为推进中国式苹果产业现代化发展吹响了号角,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