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工作动态

277亿元!威海打好招商引资“收官战”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23 11:11
点击次数:

打赢“收官战”,决胜“全年红”。12月22日,第四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此次“收官战”共签约项目27个,签约金额约277亿元。

将打造现代化多功能园区的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34亿度的海上光伏项目,32万平方米的南海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细数新签约项目,主要分布在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代表和引领了产业发展的方向,对威海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意义。

选址荣成市的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微电子产品生产区、产品组装及贴片生产区、配件生产区、物流中心、生活配套区五大功能分区,拟打造现代化多功能园区。山东高速产投集团董事长谢永刚说:“这里是创新创业的高地,我们将做好产业园建设,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海上光伏项目同样备受关注。该项目选址文登区泽库镇,分3期开发,配套建设升压站、送出工程及配套储能项目,建设海上桩基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34亿度,减碳305万吨。

据悉,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由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东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山东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孟雷说,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上光伏项目建设,运营好绿色发展基金,并以此为契机,为威海吸引更多优质基金,引进更多高端项目。

本次签约项目个个有看头、有奔头。约印大通(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拟打造32万平方米的南海医疗器械产业园,引进国内外高科技知名医疗企业入驻。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焱新材料三期项目,计划建设医用包材生产车间及研发楼,达产后,可实现税收3000万元。

2022年是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我市先后举办了上海新能源产业推介会、青岛峰会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等多场大型活动,每季度组织集中签约活动,今年以来共计签约项目210个,签约总金额超1300亿元,项目个数和金额均为去年的4倍。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围绕2023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提早谋划,精准发力。抢抓跨国公司产业链重构机遇,重点做好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信息、半导体、海洋食品等产业的招大引强,确保项目对接不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