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82XT/2022-06564 发布单位: 威海市统计局
内容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2-1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市统计局召开第9次局长办公会议

2022年12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周宁委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刘青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主要研究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12月2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立足统计工作职能,做实统计调查、做精监测预警、做优统计服务,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效能。

二、研究市级第一届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2022年度评估工作

根据《威海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规定,2022年底(第二年管理期)需对仍纳入管理的市级入选人员进行评估。统计基层人才培育工程是加快培育高素质、专业化、适应统计现代化改革需要的基层统计人才队伍的有力抓手,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规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茬推进、持续开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程序标准,实施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统计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促进全市统计基层队伍能力整体的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