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17.2万片布洛芬抵威!市民可凭身份证到燕喜堂指定门店购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22 11:46
点击次数:

卸货、拆分、包装……12月21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燕喜堂连锁有限公司威海总部药品分拣基地看到,由省商务厅首批调拨威海的17.2万片布洛芬已全部到货,工作人员正按照每包8片的标准进行拆分包装。

“拆分好的布洛芬将陆续分发到燕喜堂指定门店。”市商务局市场秩序运行与消费促进科副科长唐晓表示,该批布洛芬将按照进价面向广大市民销售。每位市民可凭身份证到指定药店中购买1次,购买数量为1人1个疗程剂量,每人最多购买8片。此次调拨的布洛芬将全部公开销售,售完为止。

据了解,为缓解当前退烧药、抗病毒药等药物需求激增、市场供应紧张情况,根据各市药品需求、人口基数和发病人员情况,省商务厅将统筹调拨部分紧缺药品在各市指定药品连锁零售企业销售。截至21日,对我市已作出四批调拨计划,总计48.2万片的布洛芬药品。后续,省商务厅还将不断调拨紧缺药品,市民可在威海市域内所有燕喜堂门店购买到布洛芬。

“目前看,调拨的布洛芬能够接续,不会出现断档现象,可有效保障老百姓的用药需求。”唐晓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药品供应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目前正加大协调统筹力度,多渠道保障药品供应。市商务局已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省调拨的紧缺防疫药品销售进行严格监管,各药店也将建立调拨和销售台账,销售记录报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避免非理性囤积造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