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知识库

关于2022年慈善大病救助对象及标准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2-12-19 19:49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2022年慈善大病救助对象是什么,请落实处理。


       市民政局答复: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籍的大病患者。(一)对低保家庭、特困供养人员、脱贫人口、一级残疾人(不含听力、言语残疾)家庭病患者,不设起步线,原则上对其当年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经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以及其他政策性救助后实际自负部分的20%进行救助,最高救助3万元。(二)对其他因患病造成实际用于日常基本生活消费支出低于当地低保标准200%的因病致贫家庭,原则上对当年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经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以及其他政策性救助后实际自负超过2万元的,按自负部分的20%进行救助,最高救助3万元。(三)对向我市各级慈善组织捐款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未列入以上救助范围,原则上对其当年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经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以及其他政策性救助后实际自负超过2万元,可在不超过其捐款总额的前提下,按最高20%的标准给予救助。对一级和二级残疾人、脱贫人口家庭病患者,在同等条件下实行优先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