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16 11:07
点击次数:

12月15日上午,威海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精致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副市长邓勇、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短板和不足,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孔凡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下大力气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推行“定时定点+指导”垃圾分类模式,引导广大群众分得明白、分得方便。要加快现有收集点升级改造,配齐配足分类转运车辆设备,确保各类垃圾运收处能力匹配、收运操作规范、清运及时。要提升厨余垃圾收运量,探索适用的处理方式,增大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要健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保障机制,建立垃圾分类监管系统,健全垃圾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发挥好物业企业作用,凝聚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和居民合力,推动更多的社区争创省级示范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