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主持召开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16 11:08
点击次数: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今年完成的重点调研课题情况介绍,征求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裕斌参加座谈。

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海洋强市、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挥驻威高校集聚效应、完善长期护理险、抢抓RCEP贸易机遇、生物质能源、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发挥工商联参政议政职责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座谈会上,刘德钧、陈卫萍、徐伟、谭志刚、刘强、孙月丽、高见、李忠楠、韩文斐、孙玲等先后发言,介绍了重点调研成果,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他们高度评价市委、市政府今年以来的工作,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并围绕发展休闲旅游和体育经济、引育留用人才、加强“非遗”保护、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座谈中,孔凡萍认真倾听各位代表的发言,不时回应大家关注的问题,同与会代表一同探讨明年政府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到《报告》和明年的政府工作安排中去。孔凡萍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希望继续当好高参和智囊,更加注重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对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建言献计,多献良策、多建真言、多谋实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在联系群众、宣传引导、凝聚合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和成效,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改进作风、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市政府将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携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