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16 11:09
点击次数: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2023年度市级重点民生实事和补短板事项,集体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政府系统落实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2023年度市级重点民生实事和补短板事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小切口、大民生,贴近民需、满足民盼,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

会议举行了法治专题讲座,集体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提升政策解读水平,丰富发布渠道,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精准度。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威海市现代水网规划》《威海市声环境功能区划》,要求持续加大控烟力度,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要持续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构建现代水网体系,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持续加强区域环境噪声治理,不断改善城市声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