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到经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14 10:57
点击次数: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经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在威海嘉瑞光电光学产业基地、华东数控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孔凡萍详细询问项目的规模效益、技术创新点和市场应用场景,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见效,同时积极谋划布局未来产业,挖掘更多新的增长点。在泓淋电力,孔凡萍走进企业自动化生产车间,了解产品技术特点和企业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企业加大自动化、智能化投入力度,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孔凡萍强调,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来谋划经济工作,支持企业扩大有效投资,实施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希望企业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加大行业高端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力争实现“弯道超车”。进一步加快车间和设备的升级改造,提高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发挥单项冠军产品、拳头产品的比较优势,主动开拓新兴市场,占据产业链有利位置,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积极主动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保障优质项目落实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