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2-13 10:48
点击次数:

12月12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闫剑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省驻威海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闻全,市领导刘树军、徐杰、李建、林强、于宁、李振光、孙付春、徐明、彭霞等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孔凡萍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证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优化就医流程,加强医疗保障,提高各级医疗机构接诊救治能力,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病情监测和服务保障,群众有就医需求及时有序转诊。要优化核酸检测布局,满足“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和“愿检尽检”人员的检测需求。要完善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校、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精准做好重要会议活动防控。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切实提升防护意识,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群众急事难事优先原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