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年人服务专区 > 养老资讯

威海超额完成增设农村老年餐桌目标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03 13:47
点击次数:

今年,我市将增设养老服务床位和农村老年餐桌列入市级重点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城乡养老服务水平。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增设养老机构护理床位889张、家庭照护床位160张、农村老年餐桌243处。

荣成市福康泰老年公寓将于本月中旬运营。这所老年公寓是以医养结合养老为一体大型养老机构,目前设置了339张护理床位,并配有专业的医疗器械及康复器材,引进专业的管理概念,邀请专业人员进驻,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相结合,打造一所具备专业“医养护康”的特色养老机构,为老人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目前已有30多位老人预定,我们很期待老人们的到来。”荣成市福康泰老年公寓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寓建设期间,得到威海市民政局和荣成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享受到了优惠贷款政策。

据了解,今年我市积极建设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和农村老年餐桌,其中,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计划建设889张,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敬老院改造提升计划改造10处,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在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试点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目前已建成160张,完工率100%。

农村老年餐桌今年计划建设93处,目前已开工建设264处,完工254处,开工率、完工率分别为284%、273%。在农村老年餐桌建设过程中,市民政局联合11部门出台《威海市农村老年餐桌建设和管理办法》,从责任分工、建设标准、规范运行、监督管理等方面明确农村老年餐桌建设管理规范,同时印发《威海市星级农村老年餐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农村老年餐桌建设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