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4家企业入围工信部重点培育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名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8 10:47
点击次数:

11月25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重点培育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名单(2022版),我市海马地毯、迪尚集团等4家企业入围。

此次公布的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名单,包括消费品牌、制造品牌、区域品牌三大类别,山东共有21家企业上榜。我市海马地毯、联桥国际合作集团、山花地毯等3家企业入围消费品牌榜;迪尚集团入围制造品牌榜。据悉,工信部此次共确定124个品牌为重点培育对象,旨在为纺织消费品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优势品牌,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结合城市特点和产业基础条件,积极培育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通过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推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引导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途径,助推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增加到114家,现代纺织产业集群成功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