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好品山东·好蛎乳山”串起百亿产业链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8 10:49
点击次数:

11月27日,在第七届乳山牡蛎文化节开幕式上,乳山牡蛎品牌战略企业以及“好品山东·好礼乳山”十大城市礼物亮相,叫响了“好品山东·好蛎乳山”金字招牌。

乳山有着“中国牡蛎之乡”的美誉,牡蛎养殖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县级单位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乳山以牡蛎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牡蛎产业布局,完善产品研发体系,规范养殖质量标准,深挖品牌潜在价值,深化拓展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海洋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动海洋强市建设进程。

从“论堆卖”到“论个卖”,乳山市将“小牡蛎”做成了“大产业”。近年来,乳山坚持政府、市场、企业多方发力,积极探索“牡蛎+”新路径,做长产业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如今,已初步形成育苗育种、养殖、加工、销售、废弃物利用、包装辅料加工、文化旅游七大关键环节产业链,全产业链产值达百亿元。牡蛎鲜品市场占有率、高端市场占有率均列国产牡蛎第一位,成为山东“一县一业”的示范样板,牡蛎品牌监管保护经验列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今年,乳山牡蛎入选我省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上榜全国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在第七届乳山牡蛎文化节开幕式上,“好品山东·好蛎乳山”的名片效应得到进一步凸显,特别是在乳山牡蛎产业招商和新品种推介现场,与会经销商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品质很有保障,品牌越来越响,我们非常看好乳山牡蛎。”“叮咚买菜计划”负责人表示,将强化源头产地直供发货模式,通过技术驱动产业链升级,为用户提供品质确定、时间确定、品类确定的生鲜消费体验。泰山名饮有限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近千家门店持续推广“吃牡蛎”这一健康理念。家家悦集团计划进一步加大对乳山牡蛎的采购力度,联合当地优质养殖企业甄选高品质牡蛎产品,打造联名品牌等。

活动当天,乳山市还发布了“好品山东·好礼乳山”十大城市礼物及“最美旅游路线”,这些城市礼物包括灯塔水母乳山牡蛎高端礼盒、山海好兄弟鲜椒酱礼盒、金果生来有礼花生礼盒等,囊括了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业、手工业产品。依托全市千里山海自驾旅游线路,乳山市重点推介了“海韵寻鲜”滨海自驾之旅和“山水画廊”休闲自驾之旅两条“最美旅游路线”,串联起了银滩旅游度假区、牡蛎欢乐城、台依湖、下石硼村等十余个景点,让市民、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亲身感受这座滨海小城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