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责任体系

■加快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样板

■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创建老年友好型城市、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抓好空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加强生态保护的实际成效,彰显“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对外开放桥头堡地位,以中韩“四港联动”整车物流运输协议签署为契机,推动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升湿地生态功能。

会议决定修订《威海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强化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创建老年友好型城市行动方案》,要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促进城乡服务资源优质均衡配置,加快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样板。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以群众现实需求为导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打通城市经济“微循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生活需求。

会议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