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环翠区

环翠区组织收看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现场观摩暨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1-26 09:18
点击次数:

11月23日到25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现场观摩,并召开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检验成效,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企业、抓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省驻威海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闻全通报督导服务情况。区委书记张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孙军、孙青松等在环翠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省驻环翠区“四进”工作支队成员到会指导。

闫剑波指出,从观摩情况看,以企招商、大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本土企业膨胀扩张、发展“专精特新”、闲置资源利用效果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从观摩中看到信心、看到差距,弄清楚我市经济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抢抓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为经济增长作贡献。要坚持精准谋划、全力推进,强化资源要素倾斜,确保经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要紧抓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抓好企业分类培育,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塑造品牌竞争力。要继续用好领导干部联系分包企业和项目机制,落实好属地责任,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及时摸清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培育各区市、开发区主导产业,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园区。要狠抓招商引资,稳定外资外贸,扩大内需消费。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激励引导,推动全市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全面抓好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加强全面管控,加强卡口查验和接返,加强学校、商超、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孔凡萍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更严更细的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规范执法,狠抓制度落实,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要统筹兼顾谋划好经济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求解思维,逐一研究我市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优势长板,以清单化、项目化的方式研究谋划思路,有针对性地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扬优势,不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