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前10个月,1769个“大块头”在威海立项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5 13:45
点击次数: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市共立项投资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769个,项目总投资5113.9亿元,项目数量与投资数额同比均实现明显增长。

今年,我市全力推进大项目立项建设,为经济运行提供坚实支撑。从新增项目数量上看,全市10月份新增立项243个,较去年同期增加81个,单月立项项目连续两个月保持在200个以上,经济发展“后备力量”持续增强。

从立项项目种类来看,市场活力在大项目的引领下得到充分释放。1769个项目中,有1538个为企业备案类项目,占比达到86.9%;项目数量同比增加382个,总投资数额实现121%的同比增长。“数量和投资额实现‘双增’,这说明我市项目运行状况稳步向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

项目招引进来,不仅要落得下,更要落得快、建得顺。对照省“十强”产业,我市加大对智能制造、科技研发、海洋装备等重点产业的服务力度,全环节全流程跟踪项目落地,力推已立项项目抓紧开工、投产。

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这是万泰磁电项目今年跑出的“加速度”。走进项目现场,可以看到2万平方米的大型厂房已拔地而起,项目一期建设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将于下月初正式投产。

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万泰磁电生产的新型电磁铁产品由公司自主研发,可以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电力、交通、化工、矿山、建材等行业,且体积更小、更加省电。公司总经理梁锋介绍,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年产新型电磁铁等产品15万台,实现产值2亿元。

好项目,要抓紧落下来。从拿地到开工,环翠区部门工作人员几乎包揽了所有需要“跑腿”的材料证明。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推动项目顺利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店小二”速度让梁锋不禁感叹:“这么大的项目能做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真是没想到!”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随着全市810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额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发展改革委随即对照项目清单,对具体信息展开新一轮的梳理工作。“我们将抓紧谋划明年的市级重点项目,积极落实项目策划生成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已立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