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民生微实事丨合理延长绿灯时间 行人从容穿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5 13:40
点击次数:

【市民微心愿】

高新区火炬路和吉林路的交叉路口通行绿灯时间太短,希望交警部门进行调整。

【点亮进行时】

“别看这个路口的人行横道绿灯只多了那几秒的时间,孩子穿过这个马路确实没有那么急了。”近日,家住高新区的市民姜先生说。

姜先生说的这个路口,是火炬路和吉林路的交叉路口。此前,有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火炬路和吉林路交叉路口东西方向人行横道的绿灯时间过短,每天早上经过该路口的学生很多,建议延长绿灯时间。

接到群众诉求后,市交警部门立即派出民警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该路口距离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约170米,学生上学放学通行量大的时候,绿灯持续时间确实不太够用。

为保障学生通行安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工程技术科在交通运行状态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在每日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设置单独行人绿灯相位,为学生过马路提供便利条件。后来,又将行人绿灯时间由22秒延长至26秒,满足行人通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