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证明城市建设 > 工作开展

经开区:施工综合许可办理实现“零材料”申报

文章来源:数字威海公众号
时间: 2022-11-24 16:42
点击次数:

“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准备厚厚的一摞材料,费时费力。”日前,山东韬浦泵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申报,项目管家全程跟进服务,在提交办理申请当天就拿到船用泵、海水淡化项目施工综合许可证。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项目早日落地和开工建设,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推出施工综合许可“零材料”办理模式。

企业通过“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申请表时,项目立项等相关数据信息可直接引用,实现申请表单快速准确填报。企业需提交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标通知书、图审合格书等申请材料,通过信息共享获取,对暂时无法线上共享的申请材料,建立证照信息共享数据库,通过部门间线下共享的方式获取,实现申请材料全程“免提交”。项目管家团队坚持“凡(烦)事我来办、一切经心办”服务理念,为施工综合许可办理提供专业精准指导,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提供申报材料、代填表单等代办包办服务,为企业减轻申办成本和负担,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企业需求导向,不断简化优化审批服务模式,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信息共享,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