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高区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高新区:精细服务实体经济 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文章来源:高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11-24 09:10
点击次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在高新区,一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生动实践正在全力上演。



在香港 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协助企业填写施工许可申请表。香港亿和是高新区2017年引进的项目,过去五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订单逐年增多,扩大产能成了企业迫在眉睫的事情,为此,他们启动了二期厂房建设,摆在企业面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样尽快拿到施工许可。



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基建部副经理郭少冲:“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手续非常繁琐,过程当中时间也比较长,要差不多半年。”

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高新区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仅在最短时间内帮企业完成了施工许可申请前需要做好的各项准备工作,还为企业派驻了项目管家,与企业一起,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开工手续推进计划,按照“项目管家帮办代办包办,相关部门联审联办”的工作模式,从项目立项备案、施工图审查,到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全程为企业提供专业帮办代办服务。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科任炳南:“我们是24小时保持电话沟通联系,我们现在要达到这种程度,就是站在企业的角度去想,进度应该到哪一步了,都会提前告诉企业,然后和企业一起完成申报。”

香港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基建部副经理郭少冲:“以前我们正常准备阶段差不多要五六个人,现在我们两个人就够了。我们原先预计差不多要到明年开工,但是现在他们服务到位,11月底就可以。”




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主动上门对接企业所需,精细化的服务也大大激发了高新区各市场主体的活力,一批批重点产业项目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节生长”,一家家工业企业正埋头苦干、加快生产,奋力冲刺四季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打造“照单收、高兴办”政务服务品牌,把营商环境建设覆盖到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各要素,细化到税费、住房、用工、教育、行政审批等各环节,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鞠程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