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居首位!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首批中国园区名录发布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4 11:03
点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首批中国园区名录发布,27个城市(地区)入选,威海位列名录榜首,这将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链接更多优质德国工业资源。

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是德国官方的对外经济促进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协助并伴随德国企业发展,有5万多家会员企业。其中,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致力推动中德两国间的投资及经贸往来。基于对德国企业在华选址投资、增资扩产需求的充分了解,以及对中国工业园区运行模式的考察研究,该组织推出《AHK中国园区名录》,将为德国企业在中国寻找优秀投资城市和园区,提供全面有效的投资参考信息。

近年来,市投资促进中心把推动对德合作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围绕重点领域梳理威海产业链图谱和紧缺项目清单,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以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配件等新兴产业。同时,瞄准德国“隐形冠军”企业,聚焦“高精尖特”国际先进技术、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共性技术等开展创新合作。

强化对德重点区域招商,我市还拓宽招引渠道,采取驻点招商、以商引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等方式,积极举办及参与对德招商对接活动,深化与德国海外商会、德国MMLink等咨询机构合作,发挥商协会人脉资源优势,下沉德国本土社群,挖掘第一手对华投资项目信息。对长三角地区尤其是太仓市德资企业,开展拜访对接、招揽项目,提升招引成效。目前,我市现存德国投资企业11家,总投资额6267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766万美元。截至2021年底,全市有872家企业与德国有贸易往来,合计进出口额6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