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签约总金额超千亿元,160余项目“牵手”威海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3 11:10
点击次数: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竞赛活动,招商引资质效明显提升。前10个月,全市累计签约项目160余个,签约总金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实际使用外资10.6亿美元,内资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超过70亿元。

“今年以来,各区市、开发区聚焦产业主攻方向,分别选定1到2个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对客商吸引力明显提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护航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我市今年累计召开4次要素保障工作会议,会商解决重点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需求,受到客商好评。

客商好评的背后,是我市精准招商行动持续发力。通用技术集团、飞利浦公司、威高集团高端医疗装备产业战略合作三方协议的签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3月份以来,我市招商人员与企业反复开展线上谈判,对三方合作的战略诉求“望闻问切”,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关心的厂房、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问题。飞利浦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中华区总裁何国伟说:“我们非常期待依托此次战略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前三季度,全市新引进开工项目245个、同比增长30.3%,新签约项目152个、同比增长40.7%;15个精准招商部门新引进开工项目16个,新签约项目37个;54个招商服务部门共提供招商线索613条。新引进项目中,支撑经济发展的“大块头”亮点显著,全市单体项目实物工作量过亿元的有17个,其中约一半为制造业项目。

“我们将切实发挥好对外开放及双招双引工作指挥部统筹作用,重点聚焦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电子信息、半导体、海洋经济等方向,围绕关键节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精准锁定招商目标,不断强化全市主导产业比较优势。”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