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82XT/2022-06563 发布单位: 威海市统计局
内容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2-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市统计局召开第8次局长办公会议

2022年11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周宁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主要研究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统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研究威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年鉴事宜

《威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鉴》以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分短表和长表两部分,涵盖概要、民族、年龄、受教育程度、家庭、户口登记状况等章节,目前人口普查汇总表已整理完毕。会议指出,普查数据的价值在于开发利用,在于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威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鉴》涵盖丰富翔实的人口信息资源,对深入分析人口状况对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