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级机关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3 11:13
点击次数:

11月21日至22日,全市市级机关分别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领导孔凡萍、高旭光、贾瑞霭、杨旭东、徐杰、李建、林强、于宁、张宏璞等出席所在部门会议。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落实。孔凡萍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要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强化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研究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短板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牢“一排底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规范政务运行,坚持依法依规办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政府系统落实到位。要抓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旭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草案)。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深化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探索政协凝心聚力实践路径上下功夫,以人民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抓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上,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行职能,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抓好共同富裕先行区创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企业培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指挥部、专班工作,推动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提升。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瑞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的履职实践。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监督实效和代表工作水平,不断深化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努力做到服务大局过硬、履职担当过硬、工作本领过硬、纪律作风过硬,为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11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市委全会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坚持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11月2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徐杰强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入学、持续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通过理论下基层、融媒体产品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等途径,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守正创新抓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各项工作,聚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主持召开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会议强调,办公室系统作为政治机关、领率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做好表率。一要带头学习好全会精神,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理清思路、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带头宣传好全会精神,及时做好全会精神解读,统筹协调好全市面上的学习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全面落地见效。三要带头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参谋服务水平,加强工作督促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奋力推动“三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11月21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领会市委全会公报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切实守好“一排底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威海、法治威海。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打好年底收官战、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争先率先的实绩、实效,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11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砥砺前行。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教育培训上求实效、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倾力构建具有威海特色的人才集聚格局,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1月2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找准主动作为的着力点和创新发展的突破口,统筹整合各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广泛引进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探索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好经验,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的思想共识、汇聚更多的智慧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责任刚性,不断激发统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促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