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乡建设与交通旅游 > 乡村振兴进行时(归档) > 生态振兴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2-11-22 15: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十四五”以来农村环境整治成效,11月2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全省各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16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目标。农村环境整治是“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具体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虽然近几年我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短板弱项。各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